晴時多雲

新加坡賽》中國陳雨菲體能耗盡變收「銀」員 退賽換日本女將遞補

2022/07/13 09:17

陳雨菲(左)本季征戰多達46場賽事收下1冠、5亞,本周的新加坡站選擇退賽。(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中國陳雨菲從5月展開國際賽,且今年更是已打46場賽事,且迄今僅在超級500系列印尼大師賽封后,其他5次決賽則都屈居銀牌,因此她決定放棄新加坡公開賽,直接瞄準8月於日本開打的世界錦標賽。

陳雨菲在3月展開本季國際賽,先是參加德國公開賽、全英公開賽,在4月又是飛回亞洲參加南韓公開賽、南韓大師賽、亞洲錦標賽,甚至到了5月又是連戰優霸盃、印尼大師賽、印尼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馬來西亞大師賽。

陳雨菲在這期間僅南韓公開賽16強出局,其餘賽事都打到至少4強,且優霸盃還是一鼓作氣連打6戰,如今連兩週在大馬決賽落敗,本季戰績則是收下1冠、5亞,多次當收銀員的最大原因就是體力消耗太大。

世界排名第4的陳雨菲原本還要投入新加坡公開賽,並榮膺女單第二種子,但這次她真的頂不住,罕見決定棄賽,位置由日本女將仁平菜月遞補。陳雨菲先讓身體進行恢復,接著展開密集訓練,瞄準8月22日於日本東京開打的世錦賽,欲終結中國女單11年的金牌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