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賽》大爆冷門!世界球后山口茜首輪只打27分鐘就出局

2022/06/28 11:01

山口茜一輪遊。(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今天點燃戰火,女單頭號種子日本世界球后山口茜,首戰以14:21、14:21不敵印尼東宗(Gregoria Mariska Tunjung),提前宣告無緣自己捍衛球后寶座,只要台灣一姊戴資穎奪冠,小茜將再次退居世界第2。

山口茜本週在大馬公開賽只要拿下冠軍,就能保住球后位置。山口茜過去9次交手東宗,狂取對戰8連勝,上次輸球已是2018年雅加達亞運團體賽。

在2019年打入大馬公開賽決賽的山口茜,本屆榮膺頭號種子,原本預料今天能輕鬆過關,但她首局就陷入落後,甚至被東宗連拿8分,以及次局也是連續失分,意外以直落2敗北,無緣自己打入決賽捍衛球后寶座。

女單第二種子的戴資穎,預計明天首輪對上比利時選手譚蓮妮,她生涯在大馬公開賽表現出色,從2016年起連4年打入決賽,並在17至19年締造3連霸,加上賽事受到疫情影響停辦兩年,本屆將尋求4連霸,如今山口茜提前中箭落馬,對小戴而言還是需要持續晉級,只要打下冠軍完成連霸,將於下週重返球后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