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很危險!」大谷翔平與捕手相撞引日美熱議

2022/06/13 06:55

大谷翔平發生本壘碰撞。(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昨對陣大都會火力大放送,單場三安猛打還敲出本季第13轟,差一支三壘安打就能完成完全打擊,而他在3局的本壘攻防戰出局,引起日本節目的討論,同時日美雙方也都有網友針對該防守回合進行討論。

大谷翔平在3局敲出一壘安打後透過倫登(Anthony Rendon)的滾地球進佔得點圈,接著沃許(Jared Walsh)敲出右外野安打,麥克內爾(Jeff McNeil)展現雷射肩將大谷翔平觸殺在本壘,也結束這個半局天使的進攻。

只不過大谷翔平在本壘與大都會捕手尼多(Tomas Nido)碰撞後一拐一拐地走到遠方,此景也讓日本《AbemaTV》解說小林雅英疑惑,「這個阻擋是可以的嗎?(指可能有違規的嫌疑)。」主持人上野智広表示,捕手已經完全跪在地上了(指完全擋住跑者路線),這在過去是被允許的,但現在日本已經被明確禁止,不只跑者,對捕手來說也很危險。而小林雅英耶認為尼多這次的阻擋很危險。

大谷翔平在本壘碰撞後往本壘後方跑了好幾步。(美聯社)

小林與上野兩人討論的是所謂的「波西條款」,該規定禁止捕手在接到球前就阻擋跑者回本壘的路徑,同時跑者也不能對已經持球的捕手進行衝撞,但大谷與尼多的這個防守回合相當接近,因此其實日、美雙方都有是否違反波西條款的正反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