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時代不同了!嘴綠季後賽三分竟比德佬、籃球之神多

2022/05/24 06:50

D.格林季後賽三分球進球數比諾威斯基與喬丹兩大名將還多。(圖片取自FIBA)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在前幾年開始用大三分席捲聯盟,《FIBA》昨日更是整理數據發現,生涯季後賽打得比獨行俠傳奇球星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與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還少,且不擅投三分球的勇士隊D.格林(Draymond Green),生涯三分進球數卻已經超越這兩位傳奇球星。

D.格林並不是位三分好手,時常可以看到他在外線有著大空檔,卻依然被對手放空的畫面,而他生涯季賽共出手1812次投進571球,命中率3成15,季後賽出手481次投進150球,命中率3成12,都不算優異。

不過儘管如此,D.格林季後賽三分累積已命中150球,依舊高於諾威斯基的149球,以及喬丹的148球。原因很簡單,就是D.格林季後賽三分線出手數的次數高於上述兩人。諾威斯基生涯季後賽共在三分線外出手408次,命中率3成65,本來就不是以三分著稱的喬丹,季後賽總共只在三分線外出手446次,命中率3成32。

而在「大三分時代」最著名的代表人物「浪花兄弟」柯瑞(Stephen Curry)以及K.湯普森(Klay Thompson),兩人的外線出手可說是相當誇張。柯瑞生涯季後賽三分共1317次出手,命中率3成99,命中526球,是季後賽三分球王;K.湯普森生涯季後賽有1023次三分出手,命中率4成12,命中421球,排在史上第三名,僅落後給柯瑞與詹姆斯(LeBron James)的432球。

柯瑞與湯普森分居季後賽歷史三分進球數第一與第三名。(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