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優盃》重返傷心地有感而發 陳雨菲:再黑暗也要尋找自己的光

2022/05/14 09:34

陳雨菲。(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今將進行決戰,南韓將挑戰睽違12年的冠軍、中國隊則要力拚隊史第16冠。

昨以3:0擊敗日本的南韓隊,上次在優霸盃稱后已經是2010年,當時他們以3:1擊敗中國收下首冠,接下來2012、16兩度闖進決賽都栽在中國拍下。

挑戰2連霸的中國隊昨淘汰地主泰國,成功報了2018年一箭之仇,4年前同樣在曼谷,中國隊意外在準決賽不敵泰國,該次的「曼谷慘案」讓中國隊不敢掉以輕心,女單一姐陳雨菲昨在贏球後受訪還表示,「如果不是那次的比賽,就沒有現在的我。」

聲稱回到該座場館、情緒都湧上來的陳雨菲,賽後還睽違多時在微博發文表示,「四年了在我最低谷的情況下迎來了這屆一模一樣的尤伯杯(優霸盃),這半年發生了很多經歷了很多,身體和訓練始終難以步入正軌,感覺自己身處黑暗,找不到出路,我也一直不停告訴自己,再堅持一下再勇敢一點或許就能看到光亮了。終於,今天我看到了一點點光,最後一戰,再黑暗我也要去尋找自己的光。」

世界第3的陳雨菲今將在女單第一點再次與世界的4南韓好手安洗瑩進行「頂尖對決」,兩人生涯交手過6次,陳雨菲6戰全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