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湯優盃》頂尖對決!戴資穎苦戰3局不敵世界球后山口茜

2022/05/12 11:06

戴資穎苦戰三局不敵山口茜。(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隊今日在優霸盃世界羽球女子團體錦標賽8強戰對上2018年冠軍日本隊,世界排名第2的戴資穎休息兩天後再度扛起女單第一點,以10:21、21:19、19:21不敵世界球后山口茜,輸掉這場頂尖對決,吞下對戰3連敗,也無緣為台灣隊先馳得點。

戴資穎本屆對西班牙、澳洲都有出賽,皆順利拿下勝利,於小組賽最終戰遇上中國休兵;山口茜在小組賽最終戰,以19:21、19:21栽在世界排名333的18歲印尼小將帕拉西絲塔拍下。

戴資穎、山口茜過去交手18次,小戴斬獲10勝,但近兩次交鋒皆由山口茜奪勝。如今,兩人在優霸盃狹路相逢,依舊是一場頂尖對決。

即使昨天爆冷吞敗,山口茜今天首局開賽很快進入狀況,取得9:4領先,而戴資穎在技術暫停追到9:11,但小戴暫停後不僅無法突破對手的防守,且失誤激增不僅只拿1分且連續丟分,把首局讓出。

戴資穎次局打出6:1領先,但山口茜很快又追了上來,而小戴把握住一次重扣機會,以11:9進入技術暫停;戴資穎不讓首局後段崩盤的狀況出現,並把領先再度擴大7分,只是山口茜很快又回神追至17:18,但山口茜先是發球失誤送分及回擊掛網,小戴拿到3個局末點,雖然浪費2個,仍驚險把戰線延長。

戴資穎、山口茜生涯第7次進到三局大戰,過去6次三局廝殺兩人各贏3次。山口茜決勝局主動出擊取得7:4優勢,而小戴雖展現耐心和對手纏鬥並兩度追平,但山口茜帶著11:8進入技術暫停;換邊後,戴資穎連取3分追平戰局,只是差一口氣未能反超,山口茜拿到3個賽末點,即使小戴化解2個,最後卻因回球掛網,輸掉這場對決。

戴資穎輸掉第一點後,第二點由女雙許雅晴/林琬清遭遇3屆世錦賽銀牌廣田彩花/福島由記,第三點女單推出「交大學霸」許玟琪大戰世界排名第6的奧原希望,第四點女雙李佳馨/鄧淳薰挑戰世界排名第5的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第五點女單由前役表現不俗的宋碩芸強碰世界排名13的高橋沙也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