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7局80球完全比賽中被換下場 克蕭遇罕見調度引熱議

2022/04/14 07:3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隊塞揚左投克蕭(Clayton Kershaw)今日對陣雙城大殺四方,前7局狂飆13K仍維持完全比賽金身,然而教練卻選擇在用球僅80球時把克蕭給換下場,儘管最終道奇隊贏球,但這個調度依舊引起熱議。

克蕭本季首度登板狀況絕佳,面對雙城打線毫無懼色,前7個半局都有三振演出,完全沒有讓對手站上壘包,且只用80顆球,有機會完成生涯15年首度的完全比賽,與第二度的無安打比賽,然而就在第八局,總教練羅伯斯(Dave Roberts)卻選擇把他給換下場。

羅伯斯的調度引起球界許多大聯盟記者抗議,因為克蕭成為大聯盟史上第二位,在7局後保持完全比賽金身卻被換下場的選手。大聯盟史上首次做出如此調度的不是別人,正是羅伯斯,他在2016年於希爾(Rich Hill)對陣馬林魚維持7局完美金身後,在只用89球的情況下把希爾給換下場。

賽後克蕭坦言:「這得歸咎於封館,歸咎於我直到1月才開始投球,我的滑球在最後兩局投得很糟糕,我沒辦法掌握好控球,所以當時也是時候(退場)了。」

克蕭今天7局用80球,投出13次三振後在依舊是完全比賽的情況下退場。(美聯社)

2016年羅伯斯把希爾換下場的理由是水泡問題,綜觀過往調度紀錄,羅伯斯也多次將無安打的選手換下場,他在2015年史崔普林(Ross Stripling)7.1局無安打時將他換下,也曾在畢爾勒(Walker Buehler)生涯第三場先發,5局無安打時將他換下場。

羅伯斯賽後坦言這決定的時機不是絕佳的,但最終他還是得做出這個決定。因為他相信當他回顧過往,那會是最棒的決定。羅伯斯在言談中也提到球員的健康與球團的最大利益,此次會換克蕭下場,主因也是考量到他的健康狀況。克蕭在去年飽受左前臂傷病困擾。

克蕭透露,自己的確有續投的意願,但他依舊接受這個調度,且稱之為正確的選擇:「最終這都是個人的事情,那些都是自私的目標。我們試著贏球,這才是最重要的。我在熱身賽投75球,也沒有投到第六局甚至是第七局。當然,我願意繼續投下去,但或許我們還會有另一個機會。誰知道呢?」

春訓時克蕭狀況就相當優異,在4場出賽他共投11.2局,只掉了4分自責分,送出13次三振,羅伯斯表示他更常使用他的曲球與變速球。然而今天的比賽中,滑球才是克蕭的致勝利器,他用滑球三振雙城打者11次,創生涯單場用滑球三振對手的新高,全場雙城打者對克蕭的滑球更是揮空了17次。

儘管羅伯斯與克蕭都有他們的理由,但依舊有許多記者對此感到不滿,《ESPN》知名記者帕桑(Jeff Passan)就表示,如果只是無安打就算了,克蕭有投過,但超過22萬場大聯盟比賽當中只有23場完全比賽,在克蕭用球數僅80球的時候至少該讓他試試看,不該把他換下場。記者卡比斯(Jared Carrabis)更直言,在克蕭還有6個出局數就能達成無安打比賽時,把他換下去應該是犯罪的,要被關9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