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英賽》何冰嬌白犧牲了!中國「棄保」徹底失敗 陳雨菲輸球被罵翻

2022/03/20 15:11

何冰嬌(左)8強退賽,讓陳雨菲(右)兵不血刃晉級,引發「棄保」爭議。(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因「棄保」晉級惹議的中國一姐陳雨菲,在今日凌晨全英賽女單四強以11:21、13:21遭日本名將山口茜痛宰,無緣爭冠,陳雨菲輸球也引起許多中國網友謾罵,許多人替何冰嬌感到不值。

陳雨菲晉級4強路上沒有太多阻礙,首輪同胞張藝曼因傷退賽,次輪擊敗丹麥女將雅各布森(Julie Dawall Jakobsen),8強原本要交手上週德國賽才碰頭的同胞何冰嬌,當時兩人在決賽上演頂尖對決,何冰嬌激戰61分鐘奪冠,但何冰嬌這回突然傳出因感冒退賽,引起許多網友熱議,不少人認為這是中國「棄保」策略,何冰嬌成為犧牲者。

陳雨菲兵不血刃晉級4強,而且只打了一場比賽,照理說體能會佔據很大優勢,但陳雨菲攻防都未展現出最佳狀態,還發生許多失誤,最終遭山口茜直落二淘汰。

陳雨菲輸球,引起中國球迷罵聲一片,在微博、羽球論壇上都有許多批評聲浪,有球迷說道:「陳雨菲確實很爛」、「一次比一次輸的難看,完全被山口茜牽著鼻子走」、「球路和戰術都被摸透了」、「浪費何冰嬌的好意,替阿嬌感到不值」。

此外,有中媒點評表示,陳雨菲輸給山口茜最大原因是失誤、態度,跑動不夠積極,進攻力量也沒有發揮出來,反而失誤增加很多,照目前來看,中國女單狀態最好的是何冰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