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因俄羅斯人身分被丟石頭 盧布列夫:我不能反擊

2022/02/25 18:59

盧布列夫。(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巡迴賽的俄羅斯球員頓時間成為眾矢之的,世界第7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受訪時沉重表示,因為自己是俄羅斯人,在社群網站收到很多攻擊留言,「但我不能有回應,一旦反擊我就和他們一樣。」

在烏俄戰火連天的同時,俄國名將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又剛好登上世界球王,ATP官方的祝賀文底下除了恭喜聲之外,也出現很多謾罵聲,甚至有外國網友留言希望禁止俄國選手參加巡迴賽。

另一俄國名將盧布列夫昨天逆轉打進ATP500的杜拜公開賽四強,他賽後表示:「僅僅因為我是俄羅斯人,我在社群網站收到很多挑釁的不好評論。我不能有所回應,因為一旦回應了我就成為和他們一樣的人。」

「如果我想要和平,我必須展現這個態度,即使別人朝我扔石頭,我要表現出我不是來侵略的。即使我不必對某些事負責。」

盧布列夫上週才與烏克蘭的好友一起搭檔,奪下男雙冠軍,開戰之後,他昨天也在IG公開反對戰爭,接著心情沉重地出賽。賽後他說到:「在這個時刻,你意識到你的比賽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世界和平、團結起來,互相照顧,這才是最重要的事。」

盧布列夫在IG貼出反戰貼文。(取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