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滑冰》羽生結弦進軍北京冬奧 粉絲最關心「能帶小熊維尼」嗎?

2021/12/29 00:09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26日在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出賽。(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26日在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第6度摘冠後,確定可進軍2022北京冬奧。不過,羽生結弦熱愛小熊維尼也是出了名,粉絲相當關心,羽生能不能把小熊維尼帶進中國。

日本「滑冰王子」羽生結弦26日在日本花式滑冰錦標賽出賽,隨身帶著他慣用的小熊維尼面紙盒。(法新社)

綜合日媒報導,羽生結弦以熱愛小熊維尼著稱,經常帶著一個維尼造型的面紙盒參加賽事,場邊觀賽粉絲也常在羽生演出後將大量維尼玩偶拋入滑冰場以示支持。雖然疫情爆發後,觀眾已被禁止往場內投擲物品,仍有許多粉絲會帶著維尼周邊商品到場為羽生加油。

不過,由於外界常將小熊維尼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作連結,使得「小熊維尼」成為在中國網路上被管制的敏感詞彙。隨著羽生結弦將在北京出賽,許多粉絲也在推特留言「可以帶小熊維尼去北京冬奧嗎」、「羽生會帶小熊維尼去北京嗎,希望他帶去」。


羽生結弦以熱愛小熊維尼著稱,場邊粉絲常在羽生演出後將維尼玩偶拋入滑冰場以示支持。(路透)

報導分析,首先羽生結弦本人很有可能不帶小熊維尼進入北京冬奧賽場,但這與習近平無關,而是因為奧運會管制贊助企業以外的商標或廣告。其實,羽生2018年出賽南韓平昌冬奧時,就沒有帶慣用的小熊維尼面紙盒,而是另外準備了一個。

觀眾方面,目前北京冬奧已經宣布不對國外觀眾開放。至於中國的羽生粉絲們能否帶小熊維尼進場觀賽,報導引述匿名知情人士表示,中國也有上海迪士尼樂園,不認為小熊維尼在中國會被管制,因此北京冬奧應該不會禁止觀眾攜帶小熊維尼進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