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離開中職!「土地公」倪福德接安永鮮物投手教練

2021/11/29 11:15

倪福德即日起接任安永鮮物棒球隊投手教練。(安永鮮物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具大聯盟資歷的39歲前富邦悍將投手「土地公」倪福德,結束與中信兄弟短暫僱傭關係,稍早安永鮮物棒球隊在臉書粉專宣布,他接任安永鮮物棒球隊投手教練,除了將其在美國大聯盟和費雪運動中心的的寶貴經驗,傳授給年輕投手群,同時結合『XPORTS運動表現訓練中心』的科學化檢測及訓練方式、提升投手戰力及成績。

倪福德是史上第一位由中華職棒直升3A、大聯盟的選手,08年底中信鯨解散,原本他已被兄弟象在選秀挑中,但他違背選秀默契,讓象隊選了「空氣」,毅然決然赴美挑戰。但倪福德選擇赴美加盟老虎隊,2009年6月28日,他也成為繼陳金鋒、曹錦輝、王建民、郭泓志、胡金龍後第6位登上大聯盟舞台的台灣球員。

不過倪福德受傷勢影響,2012年5月動刀接受治療,預計休養1年,然而老虎對他失去耐心,該年8月宣布將他釋出,結束了他約3年的老虎生涯,倪福德在大聯盟共留下出賽58場、0勝1敗、4中繼點,防禦率4.33成績,之後就在獨立聯盟打拚。

2015年他投入中職選秀,最後以第2指名被義大犀牛(富邦悍將前身)挑中,中職一軍生涯累積共出賽231場,58場先發173場擔任後援,戰績25勝40敗、34次救援成功、33次中繼成功,防禦率4.00。

去年11月底倪福德與黃亦志等12人遭富邦球團釋出,之後倪福德隨兄弟春訓,表現也受到球迷關注,今年4月底兄弟將他登錄為合約所屬球員,簽下為期一個月短約,除了讓他可以在自辦賽登場外,他也在二軍例行賽出賽了8場,拿下4個中繼點和2次救援成功,防禦率1.08。

不過5月疫情大爆發中職停賽,倪福德也因此失去機會,經協議後,兄弟球團決定不再延長一個月的測試期,倪福德也在5月24日離隊,結束與兄弟轉戰的雇傭關係後,倪福德也暫時回到母校嘉義大學指導學弟,嘉大總教練鍾宇政也曾稱讚他,讓陣中投手的心理素質更完整。

美國職棒大聯盟日益重視球員的體格發展,透過肌力與體能訓練提升職業選手表現。安永鮮物棒球隊結合XPORTS運動表現訓練,以科學研究週期化訓練理論為架構,透過系統性及量化方式安排週期訓練計畫、進行肌力訓練並定期體能檢測,提升選手的專項表現,降低運動傷害發生率,同時應用日本「初動負荷訓練」增加關節活動度及穩定度,藉以提升運動表現。安永鮮物棒球隊在本屆爆米花聯盟拿下亞軍佳績,其中陳宇宏、曾宸佐、沈朕清等,更在U23世界盃棒球錦標賽中表現突出。

倪福德表示,崇越集團於臺北大學運動中心擁有專業訓練環境及XPORTS運動表現訓練,同時將運動科學檢測及科學化棒球訓練帶入球隊的訓練,對於各項運動科學的檢測及訓練並不陌生。過去他在美國就有接觸運動恢復、運動科學檢測及訓練,也親身體驗如何運用數據提升戰力,也希望能運用過去的旅外經驗協助提升安永鮮物選手的表現。

崇越運動中心總經理陳杰成表示,除了安永鮮物教練群已運用XPORTS的專業訓練機制,同時也希望借重倪福德豐富的實戰經驗,協助球員們調整至最佳體能狀態。未來XPORTS將持續幫助更多台灣運動員,提升體能素質,在國際賽事上取得好成績,邁向職業運動的殿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