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黃金男雙2021年只輸1場 李洋:不想太多、繼續求進步

2021/10/14 17:55

李洋(左)。(資料照,路透)

〔記者林岳甫/越洋採訪報導〕台灣在湯瑪斯盃和印尼激戰5點,最終以2:3落敗,無緣晉級8強,而東京奧運男雙金牌李洋/王齊麟依舊展現最佳實力,出賽3場全勝,今年打24場僅吞1敗,連外媒都大驚。

李洋透露,「打完印尼的賽後,他就和防護員提到今年勝率似乎不錯,但後來就沒多想,畢竟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且問題會不斷產生,而我們也要不停去解決,讓自己變得更好。」

世界排名第3李洋/王齊麟今年1月泰國兩場公開賽、年終總決賽狂掃15連勝,進帳3座冠軍;在東京奧運,麟洋配小組賽首場苦戰3局不敵印度蘭基雷迪(Satwiksairaj Rankireddy)/謝提(Chirag Shetty),只是後來放開來打,連續擊敗各國好手,打下台灣在奧運羽球的首金。

湯瑪斯盃連贏3場後,李洋/王齊麟今年24場共贏23戰,勝率高達95.8%。值得一提的是,麟洋配昨突破天敵印尼阿爾弗蘭(Fajar Alfian)/阿利安托(Muhammad Rian Ardianto),贏得對戰首勝,在世界前10組合只剩無緣碰頭的日本嘉村健士/園田啟悟,其餘8組都已打過且都拿下勝利。

李洋不因高勝率感到自滿,畢竟接下來一定會遇到更多挑戰,相信對手也會更用力對付他們,會持續做好自己的本分,將所遇到的問題一一進行解決。

李洋/王齊麟續留丹麥訓練,下週在超級1000系列丹麥公開賽出賽,首輪對上馬來西亞吳蔚昇/劉雋程。丹麥賽落幕後,麟洋配將回台灣,預計11月至印尼參加兩站超級750、1000賽事及年終總決賽,年度最終戰則是西班牙世錦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