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衛冕奧運金牌出現勁敵! 中國小將破紀錄放話挑戰郭婞淳

2021/09/19 07:13

羅詩芳希望能在巴黎奧運與郭婞淳較量。(資料照、取自網路,本報合成)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本屆東京奧運無人能敵,在女子59公斤級成功奪下生涯首面奧運金牌,目標在3年後的巴黎奧運完成2連霸壯舉,而如今卻出現一大勁敵,21歲的中國小將羅詩芳在中國全運會成功奪金,挺舉、抓舉、總和3項紀錄都比郭婞淳所創下的奧運紀錄還要來得高。

羅詩芳17日在中國全運會舉重59公斤級決賽中技壓亞錦賽銀牌女將羅小敏和中國名將陳桂明,以抓舉105公斤、挺舉136公斤,總和241公斤奪冠,三項都創下世界青年紀錄,總和領先亞軍10公斤之多,最終順利摘金。

由於郭婞淳在女子舉重59公斤保有3項世界紀錄,所以中國在本屆東京奧運未派人參加這項級別,羅詩芳賽後受訪時表示,希望自己未來能登上巴黎奧運的舞台與郭婞淳較量。

郭婞淳日前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的佳績輾壓各國好手,三項都締造奧運紀錄,最終成功奪下金牌,成為台灣第5位奧運金牌選手,獲頒2000萬元國光獎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