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下屆巴黎奧運受衝擊? 郭婞淳金牌教練老神在在

2021/09/02 14:37

舉重女神郭婞淳(左)與教練林敬能(右)。(資料照,UNDER ARMOUR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台灣好手於舉重國際賽事屢創佳績,尤其歷屆奧運已囊括4金2銀4銅,堪稱頭號獎牌庫,但近年各國舉重禁藥醜聞不斷,下屆2024年巴黎奧運恐怕因此受到衝擊,對此東京奧運金牌郭婞淳的教練林敬能老神在在,強調備戰計畫不受影響,「我們會頂住壓力,不論是否縮減量級,都會挑戰更高目標!」

儘管舉重被踢出五環殿堂的傳聞不斷,見慣風浪的林敬能信心十足回應,「舉重畢竟是近代奧運最古老的運動之一,我相信巴黎奧運還是會有,最多就量級縮減。」他認為,就算屆時因此競爭性更高,自己與愛徒「舉重女神」郭婞淳這麼多年以來,早就習慣與沉重壓力共存,也勇於接受各種挑戰,如同奧運經典格言:「更高、更強、更壯,還有更加團結。」

更何況,除了奧運賽事,另有亞運、亞錦賽、世錦賽等許多國際舞台,舉重依舊會繼續存在,林敬能與郭婞淳這對金牌師徒,將以不變應萬變的態度,依既定目標準備前進,「婞淳已經是許多年輕人和運動員的偶像,身為領頭人物,不論世事如何變化,我們堅持做好自己,選擇正確道路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