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曾締亞洲馬拉松紀錄 巴林名將藥檢未過遭停賽

2021/08/21 10:00

巴林老將El Hassan El Abbassi曾在2018年寫下亞洲馬拉松紀錄。(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保有亞洲馬拉松紀錄的巴林老將El Hassan El Abbassi,日前參加東京奧運馬拉松比賽僅拿下第25名,而田徑誠信委員會 (Athletics Integrity Unit,簡稱AIU)指出,El Hassan El Abbassi在奧運期間接受「同源輸血 」,導致藥檢未過暫時遭到停賽。

37歲老將El Hassan El Abbassi曾在2014年和2015年分別奪下亞運、亞錦賽1萬公尺金牌,2018年也在雅加達亞運拿下馬拉松銀牌,該年12月更在西班牙華倫西亞馬拉松,以2小時04分43秒拿下亞軍,同時寫下亞洲馬拉松紀錄。

而他在本屆奧運馬拉松跑出2小時15分56秒的成績,只名列第25名,田徑誠信委員會 (日前也公布他的藥檢結果,驗出使用血液興奮劑。有運動員為了增加紅細胞數量,先將血液儲存,在比賽前再輸回體內,輸入不同的受血者,稱為「同源輸血 」,若輸入自己的血液稱做是「自體輸血」。

El Hassan El Abbassi目前被暫時停賽接受調查,他有權提交B瓶檢測和召開聽證會的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