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帕運24日開幕 美將派「第二先生」代表訪日出席

2021/08/11 10:27

美國「第二先生」任德龍將代表出席24日的東京帕運開幕式。(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於8日圓滿落幕,為身心障礙者舉辦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也將在24日揭開序幕,美國總統拜登昨宣布,將由「第二先生」任德龍率團代表出席帕運開幕式。

綜合外媒報導,東京帕林匹克運動會將於24日正式登場,美國總統拜登昨(10日)宣布,將派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的丈夫任德龍(Douglas Emhoff)代表訪日出席開幕式。此外,美國駐日大使谷立言(Raymond Greene)也會陪同現身。

據報導,任德龍是美國史上首位女性副總統的配偶,獲稱「第二先生」,此行也將是他首次單獨海外出訪。

報導指出,拜登總統因防疫等考量,先前表明無法親自出席東京奧運盛會,但依傳統派出代表團訪日,上月23日的東奧開幕式即由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代打出席,閉幕式則由美國常駐聯合國代表湯瑪斯-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等人作為政府代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