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外媒爭相報導小S事件 日韓網友:中國人心胸狹窄!

2021/08/04 21:43

小S因挺台灣國手,惹怒中國網軍。(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藝人小S熱衷奧運賽事,日前在IG說「戴資穎雖敗猶榮但我快暴斃」,以及為麟洋配祝賀,還有要宴請台灣國手來家吃飯,連日來卻引發中國網友認為她是台獨爭議,今天在日本、韓國都吸引媒體爭相報導,日韓網友也紛紛表示,中國人小鼻子小眼睛。

日本雅虎今天報導,以演出流星花園女主角聞名的大S妹妹徐熙娣,最近因為在IG上發文說戴資穎雖敗猶榮,「但我差點暴斃」,這句話引發中國網友不滿,認為小S這發文不是因為比賽很接近而緊張,而是因為輸給中國而不開心。

此外還有中國媒體批評小S留言說要宴請台灣國手,違反「一個中國原則」。至今她已經丟掉包括飲料、洗髮精、中藥品牌等4個中國代言,估計已經損失3200萬人民幣。

在日本雅虎上,按讚最多的日本網友留言說到:「幫自己國家選手加油有什麼錯?如果真是一個中國的話,那中國不也應該為台灣的勝利開心嗎?中國人這樣根本就是變相在承認台灣和中國是不同的國家。」

也有日網友說:「中國企業器量狹小,即便如此台灣得獎牌時,中國卻很沉默呢,太奇怪了。」「這一切都是在中共當局的監視下進行的打擊,原本為自己國家加油是自豪的一件事情,但現在卻被壓抑,我希望台灣不會變成第二個香港。」

此外《韓聯社》也報導,在東京奧運期間,台灣在國際曝光度有提升,中國對此相當敏感。報導下方的1名韓國網友說,「台灣加油,常常幫你們打氣,真的很親切也溫和,與中國是完全品行不同的國家,台灣!跟中國是完全不同國家!」

另一名網友則說,「幫自己國家加油是能侮辱到誰?中國人心胸太小了,小鼻子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