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足球》延長賽關鍵進球 西班牙險勝地主日本

2021/08/03 21:49

西班牙靠著延長賽關鍵進球險勝地主日本。(歐新社)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東京奧運男足4強戰,地主日本今晚迎戰西班牙隊,雙方進攻火力都受阻,踢滿正規賽仍平手。延長賽下半場,西班牙前鋒阿森西奧(Marco Asensio)把握難得射門空檔,攻進日本隊大門,終場1:0勝出,進入金牌戰。

日本隊上半場屢攻不下,下半場防線體力下滑,但西班牙隊組織多次進攻,卻也難越雷池一步。正規賽踢完,日本隊大膽將堂安律、久保建英兩大進攻中場換下,前鋒前田大然多次衝鋒雖有製造進攻機會,但仍難取得進球。

西班牙在延長賽進攻仍有耐心,第115分鐘,阿森西奧接獲奧亞爾薩巴(Mikel Oyarzabal)傳球,轉身盤帶後發現日本隊防線空檔順勢起腳,日本隊門將谷晃生來不及反應,讓西班牙隊攻進寶貴一球。阿森西奧進球後,興奮地脫下自己球衣繞場慶賀,按規定被裁判給了一張黃牌。

地主隊日本匯集國內外職業隊年輕好手,此次目標是突破1968年奧運銅牌紀錄,但4強戰輸球後,只能在6日和墨西哥隊爭銅,至多只能追平最佳紀錄。至於艱苦取勝的西班牙隊,7日將和巴西隊爭金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