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超念舊!戴資穎吃了十幾年 就愛這家飯糰這一味

2021/08/03 20:39

小戴十幾年吃同家飯糰,只愛同一味。(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羽球球后戴資穎東京奧運奪得女子單打銀牌,其實她從小學起,練球後特別喜歡吃高雄某家不起眼的飯糰,超過10年都是捧場「飯糰加蛋餅,還要1杯奶茶」,現任老闆是小戴的雄中學弟,受訪表示:「學姐從不挑食,都隨便我們包料。」

小戴最愛「六姐」包的燒餅飯糰。(記者黃旭磊攝)

傳統老飯糰由薛老闆母親「六姐」掌廚;鄰居爆料,小戴讀小三時,常與戴爸、戴楠凱週日上午到鹽埕羽球場打球,練完就到隔壁吃飯糰,一吃成主顧,到高中還在吃,直到大學後轉往左營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左訓),全球各地巡迴比賽才沒出現。

白家珍藏小戴簽名制服。(記者黃旭磊攝)

薛老闆今天接受本報訪問說,戴資穎從小到地下街球場打球,通常早餐就是他媽媽「六姐」包的飯糰,最常加燒餅,從不挑食,現場有什麼料都隨便加,一定要一杯奶茶,有時候會多加一份蛋餅。

薛老闆說,戴資穎大他一屆,就讀雄中體育班就在他隔壁班,不過當年戴資穎可能練球、出賽忙,很少到校,個子矮小又低調,就像高雄一般鄰家小女生,常跟媽媽話家常,非常親切,可能是太過低調,直到高中才認出「這不就是媽媽的主顧嗎」?

薛老闆說,戴資穎跟中國陳雨菲爭金牌那場,他也看到「熱血沸騰」,就算拿銀牌也創下台灣奧運紀錄,而這幾年,戴資穎排名世界第一,自然成為各國好手攻擊競爭對象,壓力大就被攻破。

薛老闆稱,羽球打到世界尖峰就是驕傲,沒拿金牌也是高雄人心中驕傲,永遠以學姐為榮。

小戴就讀小三時,常跟戴凱楠好友「白叔叔」練球;「白叔叔」回憶道,當年每週日上午練球,小戴常把他掛在嘴邊;而小戴念雄中時,曾在他就讀高雄女中的女兒制服上簽名,至今全家還珍藏這件制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