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中國「臥曹姊」GG了!韓國羽協今正式向世界羽聯抗議

2021/08/03 18:23

陳清晨。(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羽球女選手陳清晨,日前在對陣韓國的女雙賽事中,因為得分後不停吼叫近似中文國罵的字眼,引起軒然大波,雖然她被中國網友捧為女神,但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羽協今(3日)已經正式向世界羽聯(BWF)提出申訴。

陳清晨與賈一凡在27日與韓國女雙金昭映、孔熙容在小組賽交手,陳清晨得分後不停大喊「我操」,聽得懂中文的台港網友全都傻眼。

當時中國網友紛紛讚她有霸氣,罵髒話影片在微博分享超過10萬次,陳清晨發文表示,「我其實只是對自己一個贏球氣勢上的鼓勵,沒想到可能是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了,我惶恐了,謝謝你們的支持,我也會去調整我的發音。」

然而4天後兩組人馬在八強戰再度交手,陳清晨在得分時還是持續發出「我操」的聲音,最後又贏球。

韓聯社報導,雖然國際奧會(IOC)對於選手在比賽中講髒話沒有明確規定,不過裁判有權制止冒犯對手言語,世界羽聯(BWF)也有明文規定比賽中不能大聲說髒話。

韓國羽協認為,無法接受陳清晨兩次比賽一直喊「我操」,今天決定提出正式抗議,交由BWF處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