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翻滾吧!李智凱摘銀 母校公正國小邀返校分享榮耀

2021/08/02 18:39

李智凱奧運鞍馬摘銀,母校宜蘭縣公正國小邀他返校分享榮耀。(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在東京奧運鞍馬項目摘銀,宜蘭縣羅東公正國小母校也與有榮焉,校方將邀他返校,分享歷經19年苦練後如願在奧運殿堂完美落地的心路歷程,暢談堅持到底的熱血與毅力,作為學弟妹的學習標竿。

公正國小今天下午懸掛紅布條,祝賀李智凱東奧摘銀。(圖由讀者提供)

25歲的李智凱,6歲時加入公正國小體操隊,是「翻滾吧!男孩」紀錄片的主角之一,這些年來以「湯瑪士迴旋」拿過許多國際大賽金牌,獨缺奧運獎牌,這次在東奧鞍馬摘銀,為台灣奪下首面奧運體操獎牌,讓守在電視機前的家人、母校師長與校友欣喜若狂。

李智凱的招牌招式「湯瑪士迴旋」。(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公正國小家長會、校友會,今天在學校大樓懸掛紅布條,祝賀李智凱東奧摘銀,校長簡信斌說,公正去年10月舉辦70週年校慶,獲選10大傑出校友的李智凱曾返校接受表揚,等到奧運會告一段落,校方會再度發出邀請,安排他回母校分享榮耀。

李智凱就讀公正國小二年級時,便立志長大後挑戰奧運,一度引來質疑眼光,如今不僅完成心願,還奪下銀牌,在羅東故鄉傳為佳話,簡信斌說,李智凱的體操之路歷經低潮、受傷,一路走來並非順遂,但他克服困難闖出一片天,這種挑戰自我的精神,堪為學弟妹的表率。

李智凱家人鼓勵他再戰3年後的巴黎奧運,包括簡信斌在內的母校師長,看好他能再度為國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