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排球》日本男排隊長聽得懂 義大利講話超小心

2021/08/02 15:47

日本隊長石川祐希。(資料照,路透)

〔記者徐正揚/綜合報導〕日本男排在東京奧運預賽以A組第3出線,日前出戰義大利時出現有趣畫面,對手都知道日本隊長石川祐希懂義大利語,比賽中講話都超級小心。

日本於7月28日對義大利,石川全場被對手緊盯,因為他從2014年就在義大利打球,能聽能講義大利語,義大利全隊幾乎以最高警戒在提防他,深怕稍有不慎就被他識破戰術。

義大利為避免「軍機外洩」,教練下達指令時不但刻意降低音量,還要以雙手遮嘴,怕石川聽到或從嘴型解讀,場上球員或以球衣遮嘴或在耳邊講悄悄話,然後馬上看石川有無反應。

日本雖以1:3敗給義大利,每局分數都很接近。日本自1992年後再次晉級8強,明天迎戰B組第2巴西,若能獲勝將自1976年後再次殺進4強,奧運最佳成績是1968年銀牌。

相關影片連結請點此

義大利男排隊。(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