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小戴妳是最棒的! 蔡英文親致電:我們等妳回來

2021/08/02 01:06

戴資穎(見圖)今晚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獲得銀牌,蔡英文發文安慰,強調小戴在台灣人心中「永遠是最棒的」。(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首次上稿 00:16
更新時間 0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週日(8月1日)在東奧羽球女單金牌戰上惜敗中國選手陳雨菲,第一時間大批國人湧入戴資穎的社群暖心鼓勵。總統蔡英文賽後也發文安慰小戴,還親自致電鼓勵戴資穎:「在我們心中,妳是最棒的!」

戴資穎在今天的金牌戰上,與中國選手陳雨菲激戰81分鐘,雙方你來我往,相當精彩,但最終戴資穎以18:21、21:19、18:21吞敗,無緣台灣奧運羽球首金。在最後一球落地時,還可以看到戴資穎難掩落寞的趴在地上,讓球迷相當心疼。

比賽結束後,不少知名人物都在社群發文鼓勵戴資穎,大批國人也湧入戴資穎的社群暖心加油。蔡英文週日晚間也於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晚上,所有能打開電視、能連上網路的台灣人,幾乎都陪著戴資穎拚戰。這一面奧運銀牌,已經創下了台灣羽球女單史上最佳成績。謝謝小戴,在我們心中,妳是最棒的!」

戴資穎在東京奧運決賽頒獎典禮後受訪時接到鼓勵的電話,露出笑顏。(圖擷取自愛爾達體育家族臉書)

蔡英文表示:「這些年來,小戴靠著頂尖的球技和意志力,不斷推進台灣羽球的紀錄。在每一次揮拍中,我們都可以感受到小戴的韌性。小戴,我們永遠挺妳!」

此外,蔡英文也透過IG透露,自己在賽後已致電戴資穎,她親口向戴資穎說:「今天晚上台灣所有人和妳一起拚這局,在大家的心目中,妳是最棒的!辛苦了,我們等妳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