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高球》致勝推桿!潘政琮加賽力退一票名將奪銅

2021/08/01 16:45

潘政琮加賽力退美國勁敵收銅牌。(美聯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台灣高爾夫一哥潘政琮今年奧運表現如倒吃甘蔗,雖在首輪僅並列第57,但自第2輪起卯起來直追,他在第4回合獵下老鷹飆出63桿,衝到並列第3,再與麥克羅伊等6名好手經過4洞加賽廝殺,最終靠著穩定的推桿,成功保par,驚險收下銅牌,也是台灣在高爾夫項目的首面獎牌。

潘政琮生涯第2度前進奧運,前次里約奧運他拿下並列第30名。小潘雖然在首輪狀況不理想,僅繳出74桿、並列第57名,但第2輪之後逐漸進入狀況,在第2、3輪都繳出66桿,排名激升到並列第17。

找回手感的潘政琮,在第4輪狀態進入巔峰,他在一下場就抓下小鳥,前9洞共進帳3鳥、沒有柏忌,轉場後,先在第11、13洞抓下博蒂,第14洞射下老鷹,排名節節高升,且第17洞也把握抓鳥機會。

總計潘政琮在這輪獵下1老鷹、6鳥,且沒有柏忌,以63桿繳卡,總桿數為269桿,衝上並列第3名,最終共有7人進行加賽,決定銅牌得主。

加賽第1洞在第18洞進行,潘政琮和其他4人都打par,日本松山英樹、英國凱西則吞下柏忌,先遭到淘汰。加賽第2洞,剩下的5人皆打出par,仍未能分出勝負,到了第3洞,在第2桿打上果嶺打得相當接近的潘政琮、美國森川柯林都抓下小鳥,而其他人都沒能把握推桿機會,皆遭到淘汰。

加賽第4洞,僅剩潘政琮、森川柯林繼續廝殺,小潘在這一洞的第2桿打到果嶺長草區,但森川柯林直接打進沙坑,切桿位置也不理想,長距離的推桿沒能推進,吞下柏忌,而小潘則是穩穩推進保par,也把銅牌收進口袋。

潘政琮加賽力退美國勁敵收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潘政琮加賽力退美國勁敵收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潘政琮加賽力退美國勁敵收銅牌。(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