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重砲手」齊聚 路透:戴資穎力量、網前技巧兼備

2021/08/01 12:40

戴資穎在東奧羽球女單4強賽中,擊退印度一姊辛度。(資料照,美聯社)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我國羽球好手在東京奧運賽場上連番揚威,比賽的快節奏常令觀眾直呼眼睛跟不上。《路透》1日指出,重量輕盈的羽毛球看似發揮不了速度,但憑藉優秀的殺球技巧,羽球其實比其他任何球拍類運動更具備「速度感」。

報導指出,球員透過跳躍、吸氣、以特定角度強力擊球而做出殺球,球速猛烈到對手幾乎無法變換位置,當然也難以回擊。瞄準對手的上半身位置殺球,有時就是一種比賽策略。

2013年,左手握拍的馬來西亞羽球名將陳文宏(Tan Boon Heong),在測試新球拍時擊出時速493公里的極速球,迄今仍是世界紀錄保持人。

本屆東奧同樣集結了當今羽球世界的多位「重砲手」,且他們均能將殺球技巧發揮到最大功效。例如,目前世界排名第7、曾摘下里約奧運銀牌的印度一姊辛度,就曾在2015年的丹麥公開賽上,殺出一記時速349公里的球。在昨(31)日的東奧羽球女單4強賽上,辛度也擊出時速336公里的球,從戴資穎手上搶下1分,不過最終仍直落2局落敗。

世界球后戴資穎的砲火也不遑多讓,曾在全英公開賽轟出時速360公里的球,而她同時又能在網前靈活、細膩出招,使她能夠對戰不同類型的選手。前丹麥國家隊總教練佩德森(Steen Pedersen)表示,殺球是一項非常有用的技巧,但光靠殺球還不足以馳騁賽場,還必須具備良好的防守和網前技巧。

通常身高愈高、手臂力量愈強的選手,殺球效率也更好,這也是職業男子球員的殺球比女子球員更有威力的原因。東奧羽球男單8強賽上,187公分高的中國強手諶龍,就憑藉強力球路,一度讓「台灣一哥」周天成疲於應對。

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前丹麥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同樣擁有194公分的身高優勢,在本屆東奧一路過關斬將,包括在男單16強賽拍落我國的王子維。他此次也同樣擊出一記時速404公里的殺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