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次!麟洋配奪金 讓中國選手在台上聽台灣國旗歌

2021/07/31 23:22

李洋與王齊麟擊敗中國雙塔,拿下台灣羽球史上首面奧運金牌,也是第一次讓中國選手在在頒獎台聽台灣國旗歌。(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我國東京奧運代表團,羽球男子雙打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今(31日)晚成功摘下金牌,不僅是我國奧運在羽球項目的首面金牌,也是首次讓中國選手在頒獎時聽到國旗歌(中華奧會會歌)。

台灣在今晚以前共拿下6面奧運金牌,巧合的是,在此之前,從來沒有中國選手同台領獎聽到國旗歌。2004年,陳詩欣拿下女子跆拳道49公斤級金牌,銀牌、銅牌分別是古巴及泰國的選手;同年朱木炎拿下男子58公斤級金牌,銀牌、銅牌選手則是墨西哥、埃及選手。

2008年時,陳葦綾參加女子48公斤級舉重,原本只拿到銅牌,不過金牌和銀牌選手在之後紛紛被抓到使用禁藥,於是2017年陳葦綾成功遞補拿到金牌,不過也沒有在頒獎當下播放國旗歌。

2012年,許淑淨在女子53公斤級舉重奪下金牌,同台領獎的銀牌及銅牌選手分別來自印尼及烏克蘭;2016年許淑淨連霸53公斤級女重金牌,彼時銀牌是菲律賓選手,銅牌則是南韓選手。

2021年東京奧運,郭婞淳拿下女子59公斤級舉重金牌,銀牌是土庫曼選手、銅牌日本選手。「麟洋配」擊敗中國「雙塔組合」,成功奪下金牌,也是第一次讓中國選手在奧運頒獎典禮上聽國旗歌(中華奧會會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