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羽球》戴資穎直落2殺進金牌戰 戴爸喊100分

2021/07/31 20:08

戴資穎的爸爸戴楠凱為明天的金牌戰,手握拳頭大喊「資穎,加油!」(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晚(31日)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4強賽中,直落2打敗印度一姊辛度,戴爸戴楠凱全程關注比賽,賽後戴爸開心的給女兒評價100分,對於明天的金牌之戰,戴爸說,「老話一句,打了就知輸贏」。

戴資穎對辛度雖然連贏2局拿下勝利,但比賽一開始也互有輸贏,戴楠凱在觀賽過程中,直說「辛度真的很會跑(台語)」,認為辛度也有做足功課,但第一局後段戴資穎的打法有做變化,兩人互相注意對方的球路、改變、把球反制回去,是一場精彩好球。

被問到比賽過程中一直說「一分一分拿」,戴楠凱說,從戴資穎小時候他就都這樣說,今天也很像他在這裡講,她也有聽到一樣。

對於戴資穎明天將與中國的選手陳雨菲打金牌戰,戴楠凱說,他們兩人也是老對手,打了就知輸贏,並滿懷期待地說,「明天是金牌戰,也是資穎的一個過程,她還沒有打到這裡過,這是在走她的一個路徑。」

戴楠凱也說,和往常一樣,今晚還是不會和戴資穎通電話,只會像平常一樣發訊息,不會打電話干擾她,讓她心好好休息、專心備戰。至於有沒有跟戴資穎約定若拿金牌回來如何犒賞她?戴楠凱笑笑地說「沒有」。

戴資穎打贏辛度晉級金牌戰的第一時間,在六龜勘災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打電話向戴楠凱祝賀,說都有在關注比賽。(記者許麗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