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女排》中國衛冕軍慘遭淘汰 隊史最差戰績球迷崩潰

2021/07/31 18:09

上屆里約奧運金牌,來勢洶洶的中國女排原本志在連莊,本屆東京奧運卻一勝難求,預賽苦吞3連敗更已提前出局。(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身為上屆里約奧運金牌,來勢洶洶的中國女排原本志在連莊,本屆東京奧運卻一勝難求,預賽苦吞3連敗更已提前出局,這也是衛冕軍近10屆參賽以來,首度爆冷無緣8強,並締造隊史最差戰績,再度引發各界熱議。

其實中國女排原本還有一絲機會,必須「天助自助」才有望扭轉頹勢,但隨著今日同組的土耳其3:0大勝阿根廷、俄國奧會(ROC)直落3擊敗美國後,最後希望就被徹底粉碎,今晚對義大利之戰已無關勝負,中國娘子軍篤定率先被淘汰,如此結局令總教練郎平坦承:「很意外。」中國女排歷屆奧運勇奪3金,包括1984年洛杉磯、2004年雅典、上屆里約;這也是中國女排自1992年巴塞隆納後,相隔29再度預賽就落馬,當時僅8隊角逐拿到第7名。

本屆東奧女排共12隊,先分兩組捉對廝殺,各取4隊晉8強。中國女排其實5年前也曾在預賽輸了3場,吊車尾晉級最終照樣奪金,如今卻跌破專家眼鏡,開高走低低草草打包,已令中國球迷崩潰且罵聲四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