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傳2確診裁判逃出防疫旅館 組委會介入調查

2021/07/30 17:19

東京奧運相關人士確診數攀升,傳2名染疫裁判從防疫旅館落跑。(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東京奧運正如火如荼進行,然而東奧相關人士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案例卻連2天創下新高,累計220人染疫,現傳出2名確診的賽事裁判竟擅自逃出防疫旅館,東奧組委會已介入調查。

綜合日媒報導,東奧相關人士確診個案頻傳,日前有內部消息人士指稱,2名帆船項目的男性裁判26日通報確診,並經安排入住防疫旅館隔離,然而2人昨(29日)卻在未經許可的情況下,擅自逃出旅館欲前往醫院。

報導指出,2名裁判稱是為了重新接受核酸檢測,證明自己並未染疫,想取得陰性證明進而回到賽事中執法。

對此,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今(30日)表示,相關確診者確實為了前往診所接受篩檢,而在檢疫期間臨時叫了負壓救護車外出,但並非報導所稱的「無故逃出防疫旅館」。若2人經調查有違反防疫規定之實,可能面臨暫時扣留資格證等懲處,但具體違規內容及處分對象將不公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