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移地訓練地點都經考量 林義傑曝6點:不要用政治去看專業知識

2021/07/30 16:05

19歲桌球好手林昀儒亮眼成績引起討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桌球神童」林昀儒在東京奧運上表現亮眼,引起不少人關注,不過也出現小林之所以有這麼出色的成績,要感謝中國的聲音,因為林昀儒曾到中國進行1個月的移地訓練。對於話題開始飄出政治味時,超馬選手林義傑在社群平台說明選手去移地訓練的原因,同時提醒,「不要什麼都用政治去看專業知識」。

林義傑首先表示「移地訓練是運動員再也普通不過的訓練方式」,他點出運動員選擇移地訓練的考量,分別是「最強隊伍存在的地方」、「環境選擇(高原、設備、地理條件…等)」、「飲食習慣」、「氣溫及降雨量」、「室內運動與室外運動條件」、「交通、語言及管理」6項條件。

同時坦承台灣在很多運動上其實不太利於訓練,因為「我國氣候潮濕不利運動訓練」、「我國地形變化太大,高原訓練範圍太小」、「我國訓練設備還需要再精進(這點或許有保留意見)但世界上運動科學是超速度發展一日千里」、「不是只有身體上,更多在於心理上的平衡」、「單向運動項目與他國隊伍的交流」、「訓練是團隊,很難一人而為」。

林義傑表示,運動訓練是一門科學,不是政治對立。因此呼籲民眾「別說出非體育運動專業語言」,他同時舉例2004年日本馬拉松奧運女子冠軍選手,也是在昆明訓練基地訓練。最後呼籲民眾不要用政治去看專業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