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要林昀儒向中國道謝? 醫界人士:這群人的心態真的很奇妙

2021/07/30 10:37

台灣「天才少年」桌球選手林昀儒29日對上中國的世界球王樊振東,最後以3:4惜敗,但精湛表現引發討論。(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天才少年」桌球選手林昀儒29日對上中國的世界球王樊振東,最後以3:4惜敗,但精湛表現引發討論;此時卻出現有心人士帶風向,稱小林曾在中國移地訓練,要求小林感謝中國。對此,醫療粉專「美的好朋友」感到莫名其妙,「這種特別跳出來一定要別人感謝他的,心態真的很奇妙」,不解表示為何跳出來硬要人家道謝的,都不是實際給予過幫助的人,只是一群成天「歌頌中國」的特定人士。

針對有心人士帶風向稱林昀儒接受中國培訓一說,體育署已澄清,表示林昀儒的舅公確實曾在他國小時自費請中國籍教練指導,但小林自國中階段起就納入體育署培育計畫,由政府支付教練費等費用。某些台灣人與中國同調,針對要求小林向中國道謝的奇妙風向,美的好朋友感嘆,「這種特別跳出來一定要別人感謝他的,心態真的很奇妙」。

「菲律賓這次史上首位奧運舉重金牌得主,曾經在台灣移地訓練過」,「美的好朋友」表示,台灣接待的單位鼓山高中表示與有榮焉,感謝她來交流,「幫助他人,不必要求回報,因為我們當初想的,就是幫助他人而已」,更何況,頂級選手前來訓練,帶來的刺激與交流對我國選手成長有很大幫助,「說到底會是誰幫忙誰,都還很難說」。

「美的好朋友」強調,移地訓練對頂級選手而言是家常便飯,結果最後小林的父親還特地出面發文澄清,「最奇妙的是,跳出來說硬要別人表示感謝的,根本不是真正提出幫助過的人,只是一群整天要人歌頌中國、感謝中國、讚美中國的特定人而已」;美的好朋友又補充,小林也去過日本打聯賽,「這群人怎麼就從沒要林昀儒感謝日本?而且日本人也沒跳出來要林昀儒的感謝啊」。

關注回到賽事方面,小林同學今日將上場奪銅,「美的好朋友」也希望大家為小林同學加油,「無論勝負,拼戰到最後的他,都是我們的光榮;我們不需要他的感謝,相反地,我們感謝他從不放棄的努力」,「他的家人發文感謝所有給予協助的人們,那是人家懂得感恩,不是他欠誰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