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體操》小粉紅輸不起遷怒橋本大輝 日本教練回應了

2021/07/29 19:06

橋本大輝在男子體操全能決賽中擊敗中國肖若騰奪金,中國網民一如往常輸不起,用沒品行徑灌爆橋本的IG,甚至濫用「標記」功能,在橋本的照片上加上「國恥」、「日本國恥」等字樣,惡意行徑令人咋舌。(左圖:特派記者林正堃攝,右圖擷取自IG,合成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體操選手肖若騰28日在東京奧運男子體操個人全能項目中一路領先,卻被日本19歲新星橋本大輝逆轉,最後屈居銀牌,有中國網友輸不起,不但大罵裁判評分有問題,更以極度辱罵、攻擊的圖卡灌爆橋本大輝IG,誇張行徑令人咋舌。對此,日本奧運體操隊教練水鳥壽思回應,「公平的評分是體操的價值所在」。

東奧體操男子個人全能決賽中,肖若騰原一路領先,橋本大輝卻在最後一項單槓項目演出大逆轉,以總分88.465勝過肖若騰的88.065,0.4分之差收下金牌,此結果讓部分中國網友無法接受,氣炸大罵裁判,還翻牆到推特、IG上掀起針對橋本大輝進行人身攻擊,痛批「假的冠軍」、「日本國恥」;在IG上更有許多小粉紅濫用「標記」功能,在橋本大輝的照片上加上「國恥」、「日本國恥」等字樣。

對此,日本奧運體操隊教練水鳥壽思今(29)日發推特表示,「把對評分不滿的矛頭指向選手與教練是非常讓人難過的事,日本隊就只有等待好的分數出現而已,如果主辦國能因此獲得優勢,那日本在團體決賽就不會以0.103分的差距而落敗。」因此,水鳥壽思強調,他認為公平的評分是體操的價值所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