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非常感動的比賽 教練蔣澎龍給林昀儒打100分

2021/07/29 16:55

林昀儒。(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特派記者羅志朋/東京報導〕林昀儒今天在奧運桌球男單4強賽,與世界球王樊振東鏖戰7局,最終3:4落敗,教練蔣澎龍說,「整體上昀儒表現100分,已經無話可說,只是最後輸球,但打得非常好。」

蔣澎龍表示,這場比賽林昀儒很多時候是在落後逆境下追回來的,第一次參加這種大比賽就有好表現,真的非常不容易,「很感動。」

加上此役,樊振東生涯對林昀儒取得6勝1敗絕對優勢,世界排名第一的他,實力和名氣都在小林之上,蔣澎龍認為,雙方對彼此戰術都熟悉了解,對手壓力相對較大,但樊振東相對老道一點,整體實力還是較穩定。

林昀儒。(特派記者羅志朋攝)

這場史詩級戰役,雙方多次打出精彩來回相持球,兩隊應援團看了直呼過癮,蔣澎龍說,今天林昀儒在相持球上並未處於下風,過去對陣輸的較多,所以林昀較攻擊較主動,盡力去拚才有機會。

談到此役關鍵,蔣澎龍指出,打到後面對手再不改變打法,還是會處於劣勢,決勝局樊振東接發球「擰」了一、兩球,做了一些改變,林昀儒沒算到有這樣的突襲,成為賽事轉捩點。

蔣澎龍盛讚子弟兵,面對中國好手就是要咬住分數,這場比賽第6局5:9落後時沒放棄,還是穩住戰局,非常不容易,大比賽能表現這樣已經非常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