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GAG評選東奧迷人男性運動員 台灣柔道男神、蝶王領先亞洲群雄

2021/07/29 13:39

楊勇緯在頒獎台上臉蹭銀牌超級萌,不只讓台灣網友瘋狂尖叫,連日本網友都拋下奪金的日本選手,一窩蜂討論起這名來自台灣的排灣族男孩。(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戰況激烈,台灣國手在各項競技項目中的優異表現讓國人沸騰,也使默默耕耘的選手躍入大眾視線;其中,「柔道男神」楊勇緯和「台灣蝶王」王冠閎的英俊長相與好身材引起外國網友關注,被國外知名社群網站《9 GAG》選入2020東奧迷人男性運動員17強中,排行引起熱烈討論,連男網友都不吝給予稱讚。

19歲的王冠閎前進東奧,與各國傑出泳將一較高下,今晚將參加100蝶預賽,國人可準時收看賽事,為這名小蝶王加油打氣。(資料照)

《9 GAG》發布「2020東奧迷人男性運動員17強」排行榜,亞洲選手佔走5個名額,其中2個名額便由楊勇緯和王冠閎奪下。

長相清秀俊美、身形修長優雅的王冠閎在17強中排序第7,賽事方面,在200公尺蝶式預賽中以分組第一佳績晉級,飆出1分54秒44優秀表現,推進自己的1分54秒77全國紀錄;儘管決準賽中調整欠佳,無緣進入決賽,但年僅19歲的王冠閎未來可期,今(29)日晚間還有100蝶預賽,國人仍有機會在東奧為這名年輕有為的泳將加油打氣。

陽光且五官深邃的排灣族男孩楊勇緯在17強中排序第8,賽事方面,在柔道男子60公斤級奪得銀牌,成為為台灣首位獲得奧運柔道獎牌的運動員;儘管銀牌已讓人無比欽佩,但勇於挑戰自我的楊勇緯仍難過流淚坦言好想奪金,讓人心疼,看哭螢幕前不少網友,事後,楊勇緯在頒獎台上臉蹭銀牌的可愛舉動則是萌翻日本網友,關注度超越同項目奪金的日本選手,一度成為日本推特話題趨勢榜首,目前楊勇緯已經返國。

2名來自台灣的選手位列榜上亞洲選手之首,而其他上榜的亞洲選手還有俊秀不輸一線男星的南韓22歲足球員鄭勝元,與南韓29歲「跆拳道戰神」李大勛,2人分別位列第10與第16。李大勛原被視為本屆東奧奪金熱門,卻在16強賽爆冷惜敗,此後雖有敗部復活機會,但最後在銅牌戰以15:17不敵中國選手趙帥,而李大勛原定在今年退役,東奧也因此成為他的告別舞台。

東奧地主國日本則有長相精緻如漫畫主角的日本19歲188公分排球員高橋藍入榜,名列15強。除此之外,開幕即引起全球關注的東加王國選手陶法多夫(Pita Taufatofua)也榜上有名,名列亞軍,冠軍名次則由美國體操選手山姆米庫拉克(Samuel Mikulak)奪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