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開幕NHK主播喊「台灣」 作家:親共人士要發揮良知

2021/07/28 11:07

黃越綏指出,東奧開幕式中當台灣隊出場時,日本的NHK主播直接用台灣而非不倫不類的中華台北的稱呼時,真不知道感動了多少電視機前面的台灣人。(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於7月23日於日本東京開幕,本次我國代表隊有68名選手上場角逐羽球、射箭、舉重等18個比賽項目,近日也陸續傳出捷報,作家黃越綏則於臉書發文指出,開幕式中當台灣隊出場時,日本的NHK主播直接用台灣而非不倫不類的中華台北的稱呼時,真不知道感動了多少電視機前面的台灣人,她為此呼籲,希望那些整天唱衰台灣、拼命向中國諂媚的親共人士們要發揮良知,並直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哪會在意你們這一小撮中共犬馬。

黃越綏昨於臉書發文指出,近日看到台灣健勇的兒女們在奧運上奮力奪牌,真的令人興奮和感到欣慰,她也提到在奧運會開幕式中,日本的NHK主播是用台灣而非中華台北來稱呼台灣隊,她表示此舉「真不知道感動了多少電視機前面的台灣人,我就是其中之一。」並指「連旅居歐美及日本的同鄉們都分別哽咽或含淚激動地告訴我,這是他們40年來第一次聽到台灣的名字可以公然出現在奧運。」

黃越綏也表示,台灣越來越被世界看見,也正在甩開中國各種侵犯的欺壓,全世界也已經開始認知到中共戰狼外交背後的居心叵測,以及對於西藏、新彊、香港等的基本人權的不斷迫害。她也提到,根據民調已經有96%的人自認是台灣人,有25%的人主張台獨,認為台灣就是台灣,永不再隷屬於任何國家的殖民地。

黃越綏為此呼籲,希望那些「整天唱衰台灣,而拼命向中國諂媚的親共人士們要發揮良知,習近平都不在乎其14億的人民了,那會真正在意你們這一小撮,聯電曹興誠口中的中共犬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