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郭婞淳破紀錄奪金!頒獎這細節竟讓中國小粉紅又氣炸

2021/07/27 19:31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236公斤技壓各國好手,抓舉133公斤並打破奧運紀錄。(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236公斤技壓各國好手,抓舉133公斤並打破奧運紀錄。頒獎儀式中,大會播放與國旗歌同曲不同詞的奧會會歌,又讓中國網民暴怒,直呼為什麼不是放中國的「義勇軍進行曲」,其他網民也紛紛叫罵「早晚統一」、「下次就是放國歌」。

大會播放與國旗歌同曲不同詞的奧會會歌,又讓中國網民暴怒,直呼為什麼不是放中國的「義勇軍進行曲」?(擷取自微博)

郭婞淳今日成功奪下金牌後,頒獎現場響起「國旗歌」旋律,讓國人相當感動。不過,其實在運動場上,使用的是我奧林匹克委員會「奧會會歌」,該曲旋律和國旗歌相同,不過歌詞卻經重新填過,與國旗歌歌詞不同。

郭婞淳奪牌後,也引發中國網民熱烈討論,不少網民狂問「放什麼歌?」、「所以現場是放什麼歌?」得知不是如同香港擊劍好手張家朗奪牌後一樣播放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後,在微博上氣得跳腳大罵。

氣炸的中國網民紛紛表示「等得不耐煩了」,留言說:「啥時能讓台北隊也放我們的國歌阿?這兩年等得越來越不耐煩了」、「遲早讓他們拿了金牌也放義勇軍進行曲」、「不是奧會歌,還可以偷渡國旗歌?」、「那我只能說一句,支持武統台灣」、「一個國家,三支代表隊,這就是恥辱」、「沒啥好開心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