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我是gay,也是奧運金牌」 英國跳水王子有話對同志說

2021/07/27 11:06

英國「跳水王子」戴利。(資料照,路透)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英國「跳水王子」戴利昨在男子雙人10公尺高台跳水,奪下個人首面奧運金牌後開心不已,他更以同志身份為榮,為自己的表現感到無比驕傲。

27歲的戴利和搭檔李伊,昨以1.23分之差擊敗中國奪牌熱門曹緣與陳艾森,也為英國再添一面金牌。而這面金牌對戴利個人來說更別具意義,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銅後隔年宣告出櫃,坦言從小跳水時曾感到孤單且與他人不同,但奪金後證明「身為同志,可以做到任何事」。

「我希望所有年輕同志們,不管你現在感到多孤單,但你都不是一個人,而且你可以做到任何事情,這裡有一群跟你一樣的家人們準備好支持你。」戴利在記者會上也宣告,「我為自己無比驕傲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我身為同志,同時也是奧運金牌。」

在本屆奧運,有超過50名運動員曾宣告出櫃,比過往任何一屆奧運都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