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不只NHK! 南韓主播也喊「台灣選手」 還介紹半導體發達

2021/07/24 17:14

除了日本NHK以「台湾です」介紹我國選手進場,南韓MBC也以「台灣選手進場」來介紹台灣隊,轉播畫面更從「中華台北」切換成「台灣」,還備註「「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引發台灣網友熱議。(圖取自臉書粉專「台灣韓國情報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開幕典禮昨(23日)晚登場,台灣隊進場時,日本NHK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以「台湾です」介紹,進場順序104更是以台灣的「ta」排序而不是中華台北,讓台灣民眾驚喜又感動。而南韓電視台MBC也以「台灣選手進場」來介紹台灣隊,轉播畫面更從「中華台北」切換成「台灣」,甚至備註「「半導體與觀光業發達」,引發台灣網友熱議。

由在韓獨立記者姜冠霖所經營的臉書粉專「台灣韓國情報站」發文分享,不只《NHK》主播在台灣進場時,直接說台灣です」,南韓《MBC》的主播也是直接講「台灣選手進場」,甚至轉播畫面直接把中華台北換成「台灣(대만)」,並附註「半導體與旅遊業發達」。

轉播畫面中可見,負責轉播的南韓《MBC》介紹國家出場方式十分有創意,除有首都、面積、人口,還列出GDP、國家特別處,連武漢肺炎疫苗接種率也列了出來。台灣隊出場時,國名欄位直接標示「台灣」,備註「半導體產業與旅遊業發達」,甚至介紹地理位置、首都是台北,以及土地面積、人口、GDP等。

文章曝光引發台灣網友熱議,紛紛留言「之前去韓國看排球比賽,他們秩序冊上也是대만(台灣),現場播報也都是叫我們대만唷!當下超開心的」、「謝謝韓國!我們也要夠爭氣啊!」、「謝謝韓國!一起抵禦中國惡勢力」、「哇還有地理位置,很用心」,也有人看到圖表顯示「台灣疫苗接種率為0.5%」,忍不住直呼「我們疫苗施打率有增加了啦」。

昨預告出場順序的日本報紙「日刊體育」,台灣隊被列在捷克和查德等「チ國」之間,未料實際出場變成「タ國」(ta)」,日本議員長島昭久就表示:「是按照台灣的『タ』進場,而不是意義不明的中華台北的『チ』!」而日本轉播單位NHK在我國進場時,資深女主播和久田麻由子也直接稱呼「台灣」、而非「中華台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