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前線》本屆奧運第1金 台灣射擊女將林穎欣有機會創造歷史

2021/07/23 21:52

林穎欣。(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岳甫/東京報導〕東京奧運今日進行開幕典禮,而台灣隊在24日共有12個運動種類、22位選手陸續上陣,本屆首面金牌將出現在射擊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其中台灣22歲女將林穎欣有機會為台灣挑戰最速奪金紀錄。

女子10公尺步槍自1988年以來,連第9屆成為奧運首金項目,本屆資格賽將在台灣時間24日早上8點30分開戰,決賽預計在10點45分展開。

林穎欣在2019年就取得奧運門票,她2018年雅加達亞運和男子好手呂紹全奪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團體賽金牌,當時就創下台灣在亞運最快奪金紀錄。

世界排名第4的林穎欣如今迎來生涯奧運初體驗,預料爭金勁敵將有印度21歲的瓦菈里凡(Elavenil Valarivan)、詹朵拉(Apurvi Chandela)及美國塔克(Mary Tucker)等。

台灣隊除了林穎欣有機會挑戰獎牌入袋,射箭混雙湯智鈞/林佳恩、柔道男子60公斤級楊勇緯、48公斤級林真豪、跆拳道女子49公斤級蘇柏亞,都有機會在首日為台灣爭取奧運獎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