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日本「巧思」讓台灣比中國早進場 微博網友玻璃心碎滿地

2021/07/23 21:53

台灣自1984年首度比中國早進場。(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今天開幕,但日本在出場排序上的小「巧思」,不僅讓台灣首度於中國前面出場,也讓中網友在微博上一片哀嚎,直言日本相當噁心。

奧運這次用50音進行排序,台灣此次被排在104個出場,在進場時雖然被念做「チャイニーズ・タイペイ」,但卻是在大韓民國(だいかんみんこく)與塔吉克(タジキスタン)中間,代表日本其實是以台灣的た(ta)排序,而非是中華台北的チ(chi)。NHK主播也在台灣進場時,聽到中華台北的英文後馬上說道:「台湾です。」

日本這次的排序,與NHK主播的說法,讓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相當不是滋味,直言「好不容易聽到Chinese Taipei激動一番,萬萬沒想到念的居然還是台湾です」、「日本人真的好噁心」、「而且sb(傻逼)女主持說的是台灣です,不應該說中國台灣です嗎,覺得沒有中國人會日語是嗎,sb ​。」、「滿滿的惡意」。

日本這次的排序,讓台灣自1984年中國重返奧運以來(扣掉2008年北京奧運主辦國排在最後位外),第一次排在中國前面進場。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玻璃心碎。(圖片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玻璃心碎。(圖片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玻璃心碎。(圖片取自微博)

中國網友在微博上玻璃心碎。(圖片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