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冷氣遙控器「全日文」 加拿大網球好手發文求救引熱議

2021/07/23 16:25

達布洛絲姬。(圖片取自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選手村近來發生許多爭議,也鬧出一些笑話,此次名列女雙第七種子的加拿大網球好手達布洛絲姬(Gabriela Dabrowski),先前就在自己的限時動態上發文,表示冷氣機的遙控器全部都是日文,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並向網友求救。

有日本網友發現達布洛絲姬的發文,於20日轉發到推特上寫道,「聽說奧運選手村的冷氣遙控器上只有寫日文,外國人都快死在那邊了,真的快笑死。OMOTENA死*」(Omotenashi為日本爭取奧運期間,主播瀧川雅美用來介紹日本優點的詞彙,意思為從心出發的服務,但此處將shi改為死,諷刺從用心的服務變成讓外國人難受的服務)

該則貼文引發網友熱議,許多好心的網友便在底下貼文幫忙翻譯,就連達布洛絲姬也都到該則推特底下回話,表示自己已經知道怎麼辦了,並感謝網友的協助。

達布洛絲姬本人在該則推特底下回話。(圖片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