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謝淑薇越洋祝福妹妹 跟搭檔健康完賽安全回來

2021/07/21 18:43

謝語倢平安抵達東京。(取自謝淑薇臉書)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東京奧運開幕倒數2天,謝語倢已從法國飛抵日本,我國女網名將謝淑薇特地發文祝福,驕傲之情溢於言表,並與小妹相約賽後北美見,「妹妹安抵東京奧運,這次臨時接到通知妹妹要來法國訓練幾天,接著我們一起去美國訓練備戰美洲圈。」

甫於溫布頓大滿貫女雙衛冕的謝淑薇,雖然出面為妹妹爭取東奧教練證件不成,心情未受影響,還透露這陣子悉心協助自家人的訓練過程,「上週五登機前五分鐘,臨時收到網協來消息,語倢入圍東京奧運。於是暫時放下自己的訓練,專心幫助妹妹備戰東奧,順便將日本政府要求的新冠檢測準備好!(要有兩份檢測,第二份在第一次做完後24小時才能再做一份。兩份備齊,72小時內得抵達東京)為了做新冠檢測調整時差,每天我們六點多就得要起床。每天目標訓練兩個小時!但常常練到忘我,一下就練了三小時左右。」

最後小薇還說:「有的時候出門前,我要把養身湯準備好,這樣回來的時候妹妹可以立即食用!隨時補身體,然後再給妹妹準備台灣、日本、韓國的餐點,解解饞,這次東奧沒有教練,希望語倢跟搭檔可以健康完賽、安全回來,盡力去拼,享受奧運好好玩。」

針對謝語倢爭取東奧網球女雙教練證件的爭議,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宏進今回應,國際網總(ITF)正式通報謝語倢取得參賽時間,為台灣時間今年7月17日,由於是臨時遞補,東奧組委會僅同意增加選手名額,無法再提供教練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