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戴資穎住得「寒酸」?日本旅遊達人林氏璧:合理選擇

2021/07/20 18:11

有網友神出該飯店疑似為一間位於會場車程僅10分鐘內的3星級飯店。(左擷取自戴資穎IG,右擷取自PTT)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出征東京奧運的世界球后戴資穎昨分享下榻飯店照片,卻引網友打抱不平,認為房間太過「寒酸」,但小戴今天一早在IG發文,自稱住在離球場近的地方,可省車程,體育署也回應是按照相關需求安排。對此,熱愛日本旅遊的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其實住在這間比賽場地附近的旅館是相當合理的選擇,但他也覺得,房間的空間確實有點小,大件行李拉進房可能都有點問題。

小戴今上午發文表示,住在離場館近的地方,省去搭車時間,能讓她獲得更多休息時間。(圖擷取自戴資穎IG)

有豐富日本旅遊經驗的林氏璧今在其經營的粉專「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發文分析,「東奧羽球比賽場館位於東京西郊,若住晴海的選手村太遠,目前又有感染疑慮,選擇住在場地附近是合理選擇。只是這附近非旅遊勝地,沒什麼大旅館,選擇不多」。

林氏璧指出,戴資穎所住的是Marroad Inn Tokyo(マロウドイン東京)旅館,訂房網Jalan上的評價為3星,從照片看起來,房型似乎是Compact Twin Room,屬於比較小的雙床房,13.6平方公尺,床寬100公分;這間旅館的標準雙床房是Standard Twin Room,為17.5平方公尺,較為寬敞。

「東京的旅館大小,我覺得15(平方公尺)是一個門檻。」林氏璧說明,小於15平方公尺就會覺得相對小,連行李拉進來都有點問題,大於15平方公尺的房間會好很多。他從Jalan訂房網查詢,這兩種雙床房的價差一人一晚僅差250日圓,「一個是4500日圓(約新台幣1150元),一個是4750日圓(約新台幣1220元),一間房一晚是差500日圓,當然在奧運期間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訂房較滿價位較高,所以沒辦法訂到標準雙床房。」他也點出,飯店看來有些老舊、硬體設施評價不高的缺點。

林氏璧指出,之前評估旅館也許有考慮離車站近,附近有超市等等,不過目前首要的考量仍是防疫,選手們出入一定是坐專車,不會坐電車,離車站近應該不是重要考量,反而應該遠離車站,可以避免可能的塞車和人潮。

針對網友打抱不平認為下榻飯店寒酸,戴資穎稍早也發文表示,選手村離球場約50分鐘的車程,但現在住的地方離場館只要10分鐘,不管賽前賽後都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休息、準備比賽。

體育署也解釋,戴資穎的專屬教練賴建成教練在108年7月利用參加日本公開賽期間,由外館協助至目前承租的飯店察看飯店,以及賽前訓練的多摩體育館。經賴教練確認後,由國訓中心通知中華奧會承租目前住宿的旅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