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奧》國手搭經濟艙綠委批體育署該處分 郊區和市區飯店比較不公平

2021/07/20 11:45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記者簡惠茹翻攝)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國手日前搭乘包機前往日本參加東京奧運,卻接連爆出選手「搭乘經濟艙」、羽球國手戴資穎下榻飯店被批評太寒酸,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此表示,選手搭經濟艙、官員坐商務艙不容原諒,體育署不只檢討還要處分;不過住在郊區飯店則是因為離羽球比賽場地近,為了讓選手好好休息,拿郊區和市區飯店比較並不公平。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這次東京奧運,我們的選手帶著全國人民的祝福去東京比賽,出發的班機座位安排發生讓人憤怒遺憾的事情,第一批前往東京奧運的選手包含戴資穎,被發現竟然都坐在經濟艙,而官員、教練坐在商務艙,不管體育署用什麼理由來解釋,這是不容原諒的。

王定宇說,從總統到行政院長都承諾選手搭乘商務艙為國爭光,縱使為了防疫要安排梅花座,或者座位不夠,體育署和代表團應該先行和選手溝通說明清楚,讓官員坐商務艙而選手坐經濟艙,當然全體民眾會因此感到憤怒,這凸顯過去體育界官僚體系陋規,體育署在規劃上不只需要檢討還要處分。

而對於羽球選手居住的地點在郊區,王定宇說,因為東京奧運的羽球比賽場地離市區比較遠,在郊區能有飯店可以住宿休息,對選手來說是最好的照顧,拿郊區飯店來跟市中心飯店做比較並不公平,因為比賽場地散布不同地區,這部分的批評連戴姿穎父親都認為不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