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超馬》21名選手枉死中國甘肅 當地卻重播歡喜開幕式

2021/05/25 07:18

甘肅省百公里越野馬,不料卻遭遇劇烈天氣變化,造成21死慘況,中國許多越野好手都無法倖免。(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5月22日甘肅白銀馬拉松越野賽遭遇惡劣氣候,導致多達21人不幸遇難,各界高度關注之際,隔晚當地電視台卻重播開幕儀式,包括上級領導致詞時喜氣洋洋、以及部分往生選手蓄勢待發等畫面,引發中國網友痛批:「在家屬的傷口上狠狠撒鹽!」

這場山地越野賽災情慘重,總計172人參與,包括中國超馬「一哥」梁晶在內,多達21名頂尖選手不幸凍死,高達12.2%的死亡率,更震驚中外體壇。 據《網易》等中媒報導,這場空前悲劇「舉國震怒、驚動中央」,不但央媒發聲:「必須徹查原因和相關責任,給遇難者一個交代!」甚至白銀市長張旭晨也公開躹躬道歉,聲稱身為賽事主辦單位,「深感內疚自責」。

雖處輿論的風尖浪頭,白銀電視台卻白目重播,除了拍上級領導馬屁,遇難選手出發前,生龍活虎準備的鏡頭曝光,網路瘋傳更犯眾怒,許多人質疑:「比賽出了這麼多人命大事,還放這樣的畫面合適?」還有網友指出,有些選手才剛去世,就播出他(她)們熱身的場景,已給遇難者家屬造成嚴重二次傷害!對此白銀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回應,這樣做確實不合時宜,需要與電視台進一步瞭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