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甘肅馬拉松女選手中途棄賽超懊悔 得知21死消息慶幸「活著回來」

2021/05/24 09:21

毛樹智(中)與友人中途退賽,逃過失溫危機。(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甘肅省景泰縣的「黃河石林」風景區22日舉辦越野馬拉松賽事,不料遭遇劇烈天氣變化,釀成21死悲劇,其中不乏許多越野馬拉松好手。四川成都知名女跑者毛樹智當天也有出賽,不過她因為中途遭遇狂風暴雨而馬上選擇退賽,毛樹智表示,當時她還因為退賽而後悔,但現在想起來真的十分慶幸,她也以「活著回來」四個字來總結比賽。

毛樹智認為,惡劣天氣是此次事故的最主要原因,主辦單位也難辭其咎。(圖擷取自網路)

綜合中媒報導,毛樹智曾參加過南極馬拉松,過去也曾參加過多場中國國內的越野馬拉松,不過過去因為曾在賽事中遭逢大雨,讓她害怕「失溫」,因此她只要在賽事中遇到下雨,基本上是「逢雨必敗」。毛樹智提到,她每天都會看天氣預報APP,而且還是好幾個APP相互比對,雖然看到比賽當天有可能下雨,但她還是決定參加比賽,比賽當天雖有點變天跡象,天氣仍炎熱,參賽者們也都穿著短袖短褲參賽,不過毛樹智到了起跑點時發現,當時正颳起強風,沒想到後續的風力卻越來越強。

毛樹智回憶,到了早上11點之後就開始下雨,雨勢也越來越大,她心想,過去只在南方才遇過這種狀況,而且手指已經被風雨吹到麻木,帽沿也開始在「滴雨」,她和朋友雖然穿上保暖衣物,但不到兩分鐘就被雨水完全淋濕。毛樹智說:「過了CP2就是一段非常陡的上山路段,大概有8公里,而且需要爬升900米。」她評估目前的自身狀態無法完成賽程,因此她和友人決定退賽。

在決定退賽後,她和友人搭乘主辦單位的巴士回到下榻飯店,起初毛樹智還有點後悔,因為才剛跑了24公里,也還有點體力,她也向朋友說退賽有點可惜,直到換好衣服後,她看了手機才發現群組裡面到處都是求救訊息,毛樹智趕緊和還在參賽的4位朋友聯絡,所幸最後人都沒事。

毛樹智表示,雖然她在退賽時非常後悔,但現在她很慶信自己做了這決定,而這是事故最主要原因,毛樹智認為惡劣天氣是最主要原因,主辦單位也難辭其咎,她坦言:「如果他們能在CP2的時候就終止比賽,也就不會發生後來這些事情了。因為CP2的地點還是人比較好退出來的,而到後面在山上就沒有補給點,車也上不去,就很難救援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