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絕非事後諸葛 洪總一直都很看好莊韋恩

2021/04/10 22:22

洪總一直都很看好莊韋恩。(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23歲新人莊韋恩,今天10局下無人出局滿壘情況下,一棒掃出再見安打,最終悍將就以7:6氣走樂天桃猿,莊韋恩生涯初登場擊出再見安打成為中職史上第一人,拿下單場MVP。

莊韋恩今天從板凳待命,悍將先發二壘手葉竹軒前兩打席都遭三振,5局上莊韋恩替補上陣守二壘,悍將總教練洪一中賽後透露,「我一直找機會用莊韋恩,他打擊、守備、腳程都還不錯,今天葉竹軒前兩次打擊連球都碰不到,我有詢問莊韋恩在二軍有沒有守二壘,他說二游都有在守,我就利用這機會讓他上來。」

6局下悍將進攻,一出局一壘有人,面對投手江國謙,莊韋恩生涯首打席就掃成二壘安打,形成一出局二三壘有人,再靠下一棒林宥穎揮出左外野深遠三壘安打跑回本壘得分,他表示,第一個打席想把球打強勁一點,靠自己優勢上壘,幫助球隊貢獻,比預期的好,首打席擊出首安還滿意外的。

10局下桃猿推出王志煊中繼,代打陳凱倫獲保送,高國麟敲安,申皓瑋獲故意四壞保送擠成滿壘,此時莊韋恩上場打擊,桃猿做出特別守備佈陣,把中外野手陳晨威拉進來守在二壘壘包附近,只留左、右外野手詹智堯、陽耀勳,且兩名外野手稍微靠中、靠前站位,試圖阻擋悍將攻勢,莊韋恩沒在怕的,一棒敲出中外野安打終結比賽。

洪一中表示,他滿看好莊韋恩的,雖然個子不高,但打擊技巧不錯,在二軍也打得不錯,新人一上來就遇到這麼高張力狀況,還是對他有信心,沒想過要換代打,洪總強調,「這不是事後諸葛,以後他打好、打壞我不知道,看他在春訓和二軍打擊是還滿確實的。」

莊韋恩說,第一次出賽還滿興奮的,自己也算準備好了,上去表現出自己平常在練的東西,有把握住,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做到。

事實上,去年悍將秋訓洪總就非常看好莊韋恩的未來,秋訓結束莊韋恩去當兵4個月,期間完全沒碰球,今年3月8日才向球隊報到,本季在二軍出賽9場,打擊率3成67,另有5次盜壘成功。

雖然有很長一段時間沒訓練,也錯過球隊春訓大半時間,不過莊韋恩表示,吸收教練所給的東西,讓自己趕快適應這種場面,他過去主守游擊,二壘沒那麼熟悉,還是要適應一下。

今天賽後莊韋恩站上單場MVP頒獎舞台,接受全場悍將球迷歡呼喝采,用手中球棒做了最佳自我介紹,他笑說,「今天表現滿意外的,有點嚇到,不可思議的感覺,站上MVP頒獎台比生涯出登場緊還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