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鐵出軌》慟!國體大張家兄妹罹難 田徑界痛失優質新秀

2021/04/02 21:18

台鐵太魯閣號今於清水隧道遭邊坡滑落的工程車撞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台鐵太魯閣號今於清水隧道遭邊坡滑落的工程車撞上,出軌造成重大傷亡,其中要回花蓮玉里老家掃墓的張姓1家4口搭上這班「死亡列車」,僅母親生還,父親與就讀國立體大二年級的兄妹均不幸罹難,國立體大校長邱炳坤哀悼之餘,已經派人趕赴花蓮協助處理。

在這場嚴重的鐵路意外中,哥哥張恩翔是建國高中畢業的高材生,就讀國立體大體育推廣系;至於妹妹張恩昀更是陸上運動技術系短跑好手,被看好爭取全國大專校院金牌的優質潛力,邱炳坤獲悉噩耗後相當難過,已在個人臉書寫下:「榮耀的生命回歸祖靈的懷抱;生命的印記將永銘國體記憶。願兩位優秀的原住民子弟學生安息。」

國立體大師生、學長姐及同學們,震驚之餘都感到難過不捨,並祈願罹難者安息,國立體大副校長陳國儀遺憾地說:「他(她)們都是非常優秀的好學生,很不幸居然遭遇這樣意外,校長已經指示學校,趕緊派人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據了解,唯一生還的母親,在緊急包紮傷口後,因掛心丈夫與兒女,隨即出院趕赴當地殯儀館,與阿公一起等候消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