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喬帥頻遭猛烈抨擊 教練抱不平:像在看「德州電鋸殺人狂」

2021/03/02 15:29

喬科維奇日前拿下澳網第九冠。(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上月風光拿下澳網第9冠,喬帥的教練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日前受訪,侃侃而談一路陪子弟兵奪冠的心路歷程與看法。

伊凡尼塞維奇受訪時認為,這是喬科維奇有史以來最甜美的一場勝利,「他自己可能會說是2016年的法網、還是第一次在溫布頓封王,但對我來說,這一年他不斷被某些媒體抨擊,(最後能奪冠)感覺真的很好。」

雖然已是公認的「墨爾本之王」,喬科維奇這次在角逐連霸的路上可說是波折不斷,從隔離期間向大會致信提出建議遭到批評、到第三輪遭遇腹肌撕裂傷卻被外界質疑是否真的受傷,種種的煎熬伊凡尼塞維奇也都看在眼裡。

「一切都是從亞德里亞巡迴賽(Adria Tour)開始的,當然在那之前媒體也沒有放過他,」伊凡尼塞維奇說,「但過去這一年,對我來說好像在看『德州電鋸殺人狂』那部電影。為什麼他要被如此對待呢?可能是跟他的出身有關係,大家對巴爾幹半島的人總是會以不同的眼光看待。還有他從來不會害怕站出來發聲、為自己的信念而戰。」

「在美網發生的事(打中線審遭判失格),每個人好像都很高興看到這種鳥事發生在他身上,然後來到澳洲,他是唯一站出來為球員發聲的人,成為眾矢之的只是因為其他人都保持沉默。我的職業生涯看過很多選手這麼做,但沒有人像Novak獲得這種對待。」

喬科維奇32強面對美國小將佛里茲(Taylor Fritz)時拉傷腹肌,隨後帶傷上陣一路過關斬將,也被質疑是否真的有傷,伊凡尼塞維奇為此打抱不平,「最背信棄義、應該是說最悲傷的指控,就是說他詐傷這件事,他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世界上最棒的選手會在領先兩盤時假裝受傷?其他頂尖選手帶傷打球,都會被視為是英雄的行為,但如果是Novak,(大家就會說)他是裝的。」

帶著撕裂傷打球、同時忍受輿論抨擊,喬帥最終還是拿下冠軍、以勝利回應所有質疑,對此伊凡尼塞維奇也表示,不僅限於網壇,喬科維奇是他看過所有領域中心志最堅韌的運動員。「醫生跟他說繼續打會有什麼風險時我也在場,即使情況會惡化,他還是說,『無論如何,我都要拿下這座冠軍。』」

「Novak比任何人都強大,大家總是很難承認這一點。他的內心堅韌,相信精神上的運動,透過這些放鬆方法、以及止痛藥的協助,將疼痛降到最低。」

喬科維奇奪冠後與伊凡尼塞維奇擁抱。(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