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籌備工作持續進行!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出面闢謠

2021/01/22 15:13

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再度出面澄清,東京奧運絕對不會取消或延期。(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今年夏天,日本疫情卻雪上加霜,甚至東奧生變傳聞四起,國際奧會(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再度出面澄清,絕對不會取消或延期!東奧組委會主席森喜朗也在受訪時強調,東奧籌備工作仍持續進行,並未受到影響。

距離東奧7月23日開幕日,明天將進入最後倒數半年,近來當地卻又進入緊急狀態,足令各界質疑能否舉辦,據日媒《西日本新聞》報導,森喜朗坦承變數和壓力雖然都很大,但身為東道主必須盡其所能去完成,並強調3月25日奧運火炬將在日本當地開始傳遞,按照預定計劃將於7月23日進入東京國立競技場。

關於東奧是否再度延期的敏感話題?森喜朗直言,接下來還有2022年北京冬奧、2024年巴黎奧運、2028年洛杉磯奧運,「如果全部按順序延期就好了,但巴黎和國際奧會不可能簡單答應。更何況,東奧組委會有多達3500名工作人員,如果再延期的話,東京都政府和相關部門借調的官員待遇,以及職員薪資等問題都需要解決。」 

森喜朗表示,不只參賽選手,最好奧運相關人員都能接種疫苗,他也希望能爭取保留讓外國觀眾進場加油的機會,但一切仍得視疫情發展狀況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